夏意view

微博同名,缺少的章节在wb

【雁南度】第十五章

⭐️双人历险记开启,且看掉下山谷的的二人会有怎么样的奇遇;

⭐️非常感谢每一位看官的支持,鞠躬比心💕

——————

等到余小鹊睁眼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一个黑漆漆的山洞里,扭头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他还以为是梦,没想到竟真的是他。


“祁将军。”


祁寻没有回头看他,而是依旧盯着眼前被咬伤的人。


余小鹊也不再自讨没趣,爬起身来到祁寻边上,“他,还能救吗?”


过了半晌,祁寻还是叹了口气,小心的将人衣物里的补给拿出来递到余小鹊手上,“拿着,他救不了了。”


余小鹊一下子跪坐在地上,看着刚刚还和自己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一时有些难以接受,嘴里不停喃喃道,“祁将军,你再看看,你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,他没死,他没死,他那么厉害,怎么会这么容易死。”


一边说着还一边摇着躺在地上的人,祁寻一把将人拉开厉声到,“你也不想活了是不是,他身上已经中了剧毒,别碰他。”


余小鹊自己也刚刚死里逃生,如今又看到伙伴在自己身边离开,他木纳的愣在一旁好一会,直到眼泪落在地上他才反应过来,连忙用衣袖挡住眼睛擦了擦不争气的眼泪。


祁寻站在一旁没有说话,有些事总要经历过了才知道。


终于是擦干了眼泪,余小鹊缓过神来想起身后还有个人,红着眼强迫自己稳定声线道,“多谢祁将军救命之恩。”


“不必。”祁寻低头摸了摸自己被划伤的手臂,一眼就看出了余小鹊眼里还有的疑惑,“我原本是不至于落下这山崖,也是为了救人,被人拽了下来,我落下时瞥见山腰处有不少山洞便寻了一处落脚,随即就看见你们二人落下,就顺势救下了你们。”


听祁寻说的轻巧,可余小鹊知道这看似简单的几句话其中有多么凶险。


还没等余小鹊感动完,祁寻面露难色的开口道,“只是这山崖之间,我虽能在下落时保住性命,但如何上得去,却并非是以人力能做到的。”


余小鹊在王军的日子虽不久,但也听说了不少祁将军的传奇故事,更何况那么多武功高强的前辈高人都愿意为王军效力,祁将军的武功自然是这江湖中第一流,若是他都说以他的轻功上不去,那这山崖也确非人力所能攀登。


“那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余小鹊知道一向运筹帷幄的祁将军一定有办法。


祁寻不再来回踱步,走到余小鹊边上的石块上坐下,又拾起两块石子,随即以余小鹊肉眼看不清的速度将一块石子向山崖外扔去,一块石子向山洞里扔去。


均无声响。


“现在我们有两条路,一是守在这,等着大部队来救我们,以这次出征的几位将军的个性,自然是不会轻易丢下我。”


“那另一条路呢?”


“往里走。”祁寻掸了掸衣服上的灰石,仿佛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。


“啊?”余小鹊向漆黑一片的山洞看了一眼,“祁将军,这山洞真能走得出去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这四个字祁寻说的理直气壮。


“可能前面根本没路,可能走到我们补给吃完也走不出去。”


听着眼前人如此平静的语气,余小鹊顿时有种有苦难言的感觉。


自己面前的可是祁寻,若是换成元将军,余小鹊高低得多问两句到底有没有第三条出路,无赖般求着人想想办法,可在祁寻眼前,余小鹊是万万不敢有异议,只能默认下祁寻的话。


“你要是休息好了我们就出发。”祁寻语气里丝毫没有询问的意味,随即又补上一句,“记得把补给带上,我可不想太快被饿死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余小鹊愤愤的将烧饼往怀里塞了塞,赶紧小跑两步跟上了祁寻的步伐。


这山洞里阴暗潮湿,他实在是不明白祁寻为何敢就此深入。


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余小鹊突然听见了水声,祁寻自然也听得见,拿起脚下的石块往墙壁上敲了敲,清脆的回声回荡在山洞里,“小心脚下。”


余小鹊听到提醒向下看去,脚下的岩石上竟出现了青苔,再向前走,竟然出现了一片光亮,余小鹊不可思议的揉揉眼睛,是光!不愧是骥安王,竟真的带着他走了出来!


直到真正走出了山洞,余小鹊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兴奋道:“祁将军,你怎么知道山洞后面就是出口呀,我还以为我真的要死在山洞里了,没想到这么快就出来了。”


祁寻回头,蹙眉。


半晌才回复道,“这不是出来了,这是谷底。”


祁寻的话如一盆冷水浇在余小鹊心上,随后直接在洞口处坐下,“这回更出不去了。”


又扎一刀。


“拿个烧饼给我,你也坐下歇会吧。”祁寻不紧不慢的模样让余小鹊的焦虑都没处使。


急的余小鹊拿着烧饼在洞口处转圈圈。


“你着急有什么用,反正我们两个现在被困在这也出不去,也指望不上别人能到这来救我们。”祁寻说着拾起一堆石子,放在手心中刻意发出声响,“你别在我前面晃了行不行,晃的我眼睛疼,你现在不坐下信不信我让你一会想坐都坐不下。”


余小鹊闻言嘴里的饼都没嚼完就连滚带爬坐到祁寻身边,他相信祁寻说到做到。


还没等余小鹊坐稳当,二人就听见远处传来诡异的唱诗声。


“一奠茶,梦黄粱,相思人,望断肠;

二奠茶,梦庄周,生浮屠,化灵殇;

三奠茶,梦南柯,日月轮,光阴长;

孤魂走,亡人去;

孤魂走,亡人留;

孤魂走,亡人现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